美再出招 禁採用華為等5中企產品

陳鋼 編譯

美國政府再次向中國電信業者出手,宣布禁止聯邦機構和包商,採購華為、中興通訊等5家企業的設備,禁令將在8月13日生效,華為表示將訴請法院,裁定這項禁令違憲。而同樣被點名的中興通訊,似乎已經走出被美國制裁的陰霾,加強和各國業者發展5G設備,就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讓中興再次被盯上。

美國政府頒布臨時監管規定,禁止聯邦機構和包商,採購5家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被點名的有華為、中興通訊還有海康威視、大華技術和海能達。這項禁令將在8月13日生效,根據的是去年經過川普簽署生效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規定政府機構禁止使用「危害國家安全」的特定中國廠商產品。

首當其衝的華為,這兩年被美國窮追猛打,今年5月更被列入黑名單,無法和美國企業交易,除非美國政府批准。儘管川普在G20峰會後,曾表示會允許美國企業銷售產品給華為,如今華為卻挨了一記回馬槍,華為發表聲明表示,將訴請法院裁定這項禁令違憲。

美國集中火力打擊華為的同時,一度被打趴的中興通訊,則是默默走出制裁陰霾,儘管在自製半導體方面不如華為,但中興和各國電信業者合作發展5G設備,日前更發表中國第一支5G智慧型手機,有業界人士認為,這可能讓他們再次被盯上,而美國最新的禁令似乎也印證了這項分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