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滯洪池變畜牧區 雞鴨漫步羊吃草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都市裡的公園滯洪池,竟然被人私自養雞鴨鵝,連山羊都養!位在北屯區南興公園的滯洪池,變小小動物園,30幾隻雞鴨鵝在池畔悠遊,還有4頭山羊在吃草,但滯洪池的功能是排水消洪,怎麼可以養動物,市府養工處也說太誇張,已經要求認養單位,盡快將動物移走,並開罰最高六千元。

池塘裡,綠頭鴨成群結隊,白鵝悠遊漫步,山羊四處奔跑,四周綠草如茵,環境優美,旁邊還有搭建棚子,是這些動物們的家,這座小小動物園,看似很美好,但它其實是位在社區住宅旁的公園裡,動物們悠遊的地方,還是一座滯洪池,下雨時排水消洪用的,竟然養了30幾隻雞鴨鵝還有4頭山羊。台中市的公園自治條例明文規定,公園是不允許人為飼養動物,負責認養維護的管理人員說,這些動物在這裡養了兩年多,因為滯洪池的生態好,綠頭鴨先飛過來棲息、繁殖,後來朋友再送來一些鵝呀雞的,最後連山羊也來了,管理人說,原本打算維護好這裡的生態,可以給附近的小孩子來看,沒想到卻違反了市府法規,會盡快拆掉棚子,這些動物,也會盡快聯繫農場,協助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