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也有貓站長! 可愛"圓仔"吸睛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林鐵奮起湖站,最近出現一隻小貓「圓仔」,喜歡在車庫、月台遊走,就像台灣版的日本和歌山貴志站的小玉貓站長,也因為個性相當親人、不怕生,不少遊客上山來,除了看火車、吃便當,又多了與喵站長拍照的新焦點。

廣播音響起,緊盯四周,仔細巡視月台,火車離站之後,還有其他工作,小貓短腿快跑往車庫方向過去,準備去檢查機關車,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奮起湖站最近來了貓站長,就是這隻黑白相間的賓士貓「圓仔」,除了外表可愛,工作起來完全不馬虎,巡視月台是基本,甚至全年無休。

圓仔是附近鄰居養的母貓,已經5歲了,這1、2個月來,就喜歡在奮起湖車站四處巡邏,完全不怕生,相當親人的個性,吸引不少遊客上山,就是想來跟圓仔互動。這個是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火車站」的人氣王「小玉」,雖然已經因病過世,但也成為車站的重要標記,也希望喵站長,能夠讓阿里山的森林鐵路有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