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又增兩例 台南50歲女疑在成大校區感染

本土登革熱又增兩例 台南50歲女疑在成大校區感染 | 華視新聞
噴灑防登革熱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和新北市各出現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一名50多歲的女性和一名19歲的男性,兩名個案在接受治療後已回家休養,截至今年,國內已累計9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新北、台南各增一例

今(6)日疾病管制署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出現在台南市東區後甲里及新北市樹林區坡內里。其中台南市的50多歲女性於9月26日發病,28日就醫後通報,於昨日二採檢驗確診。由於個案工作地位於成功大學勝利校區,研判女子可能在成大勝利校區感染。

新北市的19歲男子則在10月2日發病,3日就醫並於同日通報,今日確診。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附近為主,由於樹林區今年並無登革熱病例,待進一步進行病毒定序以釐清個案感染源。上述2個案均已返家休養,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境外感染病例 東南亞最多

疾管處表示,目前本土登革熱在高雄市最多,共57例、台南市其次,出現30例、新北市3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另有407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菲律賓及柬埔寨為多。

疾管署呼籲,民眾平時應留意環境整潔並清理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及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