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連續打嗝2週 老翁心肌梗塞喪命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都有吃飯吃太快,打嗝不停的經驗,不過如果超過兩天,就要小心了,一名77歲的男子,因為連續打嗝2週不停,才去就診,沒想到竟然是心肌梗塞,醫生說,心肌梗塞會打嗝,是因為心肌連結腸胃的神經受到刺激,胃收縮導致打嗝,通常還會伴隨胸悶氣喘,提醒民眾還是要及早就醫才不會錯過黃金期。

打嗝打不停真的好痛苦,有的人猛灌水有的人手抱膝蹲在地上,不過如果打嗝超過兩天以上,都沒停就要小心了,一名77歲的男子,連續打嗝兩個禮拜不停,就診後才發現是心肌梗塞,雖然接受心導管手術,但錯過黃金期還是過世了。

台北醫學大學心臟內科醫師 蕭成儀說:「來源是從心臟的神經,過度刺激到其他很接近的內臟神經,包括上腹痛 打嗝 或有些人,會有很類似腸胃炎的症狀」。

醫師說,打嗝只是心肌梗塞的訊號,不是唯一的判斷指標,不過如果伴隨其他症狀,就要小心可能是心肌梗塞找上你。

台北醫學大學心臟內科醫師 蕭成儀說:「包括胸口悶 痛,有些病人會開始活動的時候喘,活動度下降,更嚴重的病人可能會冒冷汗,有些病人會類似休克的狀況」。

一般來說,打嗝大概一到兩天就會自己痊癒,但是如果沒有原因,打嗝超過兩天以上,建議還是看醫生,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