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10罐能量飲料!男疑攝取過量「動脈阻塞」

天天喝10罐能量飲料!男疑攝取過量「動脈阻塞」 | 華視新聞
能量飲料示意圖。(翻攝pixbaby)

朱培妤 綜合報導

喝能量飲料提神是現代人非常稀鬆平常的事,但喝過量可能還是會有問題!日前發生一起案例,一名西班牙裔男子每天喝8至10罐能量提神飲料,導致平常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他,竟突然感到身體劇烈疼痛,被緊急送醫。

無相關文獻佐證 研究人員仍提醒「適量為佳」

根據《FOX News》報導,《急診醫學病例報告》期刊近期刊載了一起案例,一名西班牙裔男子某天突然因胸部及左手臂劇烈疼痛,因此緊急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心跳、血壓和血液含氧量都很正常,也無心臟病史,一度查不出病因;最後透過心導管檢查才發現,該名男子的其中一條動脈竟完全阻塞。

報導指出,該男子並無服用任何非法藥物或興奮劑,惟自己每天都會喝8至10罐不限任何廠牌能量飲料。因此醫療團隊認為,每天攝取過多能量飲料可能就是病患血液凝結導致動脈阻塞的原因。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目前並無太多相關研究能證實能量飲料與心血管疾病的關聯,但還是建議民眾,能量提神飲料適量飲用為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