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涉「國安風險」?美議員籲中國以法律解決

TikTok涉「國安風險」?美議員籲中國以法律解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維基百科)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美國聯邦參議院議員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短影音軟體平台TikTok(抖音)進行「國安風險評估」,盼透過評估來了解該軟體是否會造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對此TikTok也回應:「我們的數據中心在中國以外的地區,不受中國法律的約束」。

TikTok大受年輕人歡迎 美國憂心國安問題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近日要求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針對TikTok進行「國安風險評估」,議員也質疑,中國法律能夠逼迫這家企業「配合中共掌控的情報工作」。

TikTok(抖音)自2016年9月推出,該軟體也被定位為適合年輕人的音樂短影片社群,近年來也因快速、簡單上手等條件,導致海內外用戶規模快速增長。

TikTok:「我們的數據不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

對此TikTok(抖音)也表示,TikTok美國用戶數據全部儲存在美國國內,並在新加坡地區提供備份。「我們的數據中心完全位於中國以外的地區,數據不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TikTok也說:「我們擁有一支專門的技術團隊,致力於遵守網路安全政策以及滿足數據隱私和安全需要」。

最後TikTok也說,美國營運部門會依照美國當地政策對內容進行審查,就像其他美國公司所做的一樣。「我們不受任何外國政府的影響,包括中國政府。TikTok不在中國展開運營,在未來也沒有任何這一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