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瘋「抖音」 參議員警告:有國安危險

美國青少年瘋「抖音」 參議員警告:有國安危險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的影音社群平台「抖音(Tik Tok)」在美國廣受青少年喜愛,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5日舉辦一場聽證會,指出抖音恐涉及國安風險,上傳其中的資料都可能被中國政府取得利用。

美國安全小組在上週開始審查「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該公司旗下產品包含了抖音、西瓜視頻等應用軟體,因字節跳動先前收購「musical.ly」並將其與抖音國際版「TikTok」合併,美國議員呼籲政府展開對TikTok的調查。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5日舉辦一場聽證會,指控抖音和蘋果公司和中國的關係密切,恐造成國安威脅。

抖音掌握美青少年資訊 中國母公司成威脅

這兩家公司拒絕出席聽證會,霍利在聽證會上念出抖音的聲明,抖音表示該公司致力於取得美國用戶及監督機構的信任,不會因為內容涉及對中國或其他國家的敏感性而刪除,抖音表示,從未被中國政府要求刪除任何內容,如果有被要求,也不會刪除。但霍利對此表示,母公司字節跳動確實掌控著該軟體上的共享內容,以符合中國的掌控。

霍利提出警告,表示抖音在美國每月有2650萬活躍用戶,其中年齡為16至24歲的用戶約佔60%。他表示,「這家受到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公司知道您的孩子在哪裡、知道他們的面貌、聲音,知道他們在看什麼、彼此分享什麼」。霍利強調,只要從共產黨官員前往該母公司總部敲門,這些數據資料隨時都可以轉移到中國政府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