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無常! 夫妻環島做饅頭 散播幸福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ㄧ場意外,卻造就了不一樣的正面人生!一對夫妻原本在台南賣粽子的夫妻,五年前妻子在學做饅頭的過程中,手指卻意外的捲入機器中,夫妻倆體會世事無常,決定環島做饅頭,到學校、社福機構和弱勢團體分享愛。

這兩天夫妻倆來到了宜蘭員山七賢國小,現場教學、讓小朋友們親自動手做饅頭,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品嚐到幸福的滋味。

ㄧ大早,小朋友們聚集在教室,今天他們不用學習課本內容,而是拿起了麵糰,運用巧勁搓搓揉揉,而身邊這為阿姨,則是耐心的帶著大家,手把手傳授技能,小朋友們也玩的好開心,這一對夫妻不是什麼大人物,但卻願意把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小朋友們,原來這背後有一個勵志的故事。

原本在台南賣粽子的夫妻兩,五年前妻子在學做饅頭的過程中受了傷,這ㄧ刻起他們發現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給予社會更多的正面能量,因此決定要環島做饅頭,他們走遍各個縣市甚至到離島澎湖金門,去學校、社福機構和弱勢團體分享愛。

靳寶儀說:「手 就被壓麵機壓到了,然後 壓到的那一剎那,坦白講 我才體悟到,什麼叫無常」。

為了省錢他們晚上就直接住在貨車,這樣的舉動也感動了不少人,接下來他們還會繼續帶著這份熱情,送愛到各個角落,他們沒有所求,只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體會到,幸福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