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愛美瘦身吃水煮餐 小心免疫失調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想吃美食又怕胖、不少愛美的民眾,想瘦身,都會用水煮餐替代正餐,覺得油脂減少就可以成功減肥,但營養師說,如果吃太多水煮餐,反而會因為油脂攝取不足,營養失衡,不只荷爾蒙會失調,女性有可能會經期不順,鈣質吸收也會不足,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不少愛美的民眾,想瘦身,都會用水煮餐替代正餐,覺得油脂減少就可以成功減肥,但營養師說,如果吃太多水煮餐,反而會因為油脂攝取不足,營養失衡,不只荷爾蒙會失調,女性有可能會經期不順,鈣質吸收也會不足,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健身餐餐吃水煮反而影響肌肉生成,青菜肉片,全都丟進鍋裡,加熱水煮後的,水煮餐就是不少想瘦身民眾的,第一選擇,但是如果餐餐都這樣吃,小心油脂攝取不夠,會營養失衡。

營養師 張斯蘭表示:「我們的飲食裡面其實是需要,維生素A D E K,維生素A,我們知道是對我們眼睛有幫助,再來 維生素D的話,在鈣質的吸收」。

還有許多想擁有迷人身材的,健身民眾,也會吃水煮餐替代正餐,但營養師說缺少油脂,維生素D難吸收就會鈣質缺少,反而還會影響肌肉的成長,長期下來可能形成膽結石。

營養師 張斯蘭提到:「當我們今天吃油脂的東西到身體的時候,我們膽囊就會分泌膽汁,來乳化我們食物裡的脂肪,但是當今天都沒有油脂的時候,膽囊裡面的膽汁就一直留在膽囊裡面」。

營養師說,一般人一天攝取的油脂量,大概是兩湯匙加上一匙堅果,不只可以幫助維生素的吸收,適當的油脂也可以保護臟器,偶爾吃吃清爽水煮餐沒問題,但小心可別為了瘦身,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