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利稻小熊長大了 族人取名"Litu"

台東利稻小熊長大了 族人取名"Litu"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上個月底在臺東縣利稻村內有隻誤闖雞舍的小熊,經利稻村民誘捕後交由臺東林區管理處照養,經過1個月以來的細心照顧,現在體重已經重達23公斤,利稻部落會議上經族人討論後,也同意幫他取名為Litu(發音:利篤),也就是利稻村的意思;另外,今年六月在南投有民眾意外捕獲一隻眼睛受傷的石虎,在特生中心的照顧下,石虎恢復活力,研究人員替石虎繫上發報器,讓他重返山林。

小熊彎下身來,低著頭開心的吃著保育員爲牠準備的餐點,來到特生中心後小熊健康成長,如今已經23公斤,成為一隻不怕人的小公熊,而當初發現牠的利稻村民也把牠視為村子的一份子,經過部落會議的討論後,決定幫牠取名叫做Litu。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Litu的意思是野生枇杷很多的地方,那表示說在利稻這個地方過去有很多的野生的枇杷。」

看著Litu健康成長,接下來就要更進一步的野訓,希望牠可以早日回到山裡,回到真正屬於牠的地方,而說到返家,這一隻小傢伙也在保育員的幫忙下,健康的回到山區。

今年六月,南投有民眾因為家中的雞不斷消失,於是裝設誘捕籠結果意外抓到這一隻眼睛受了傷的石虎,並趕緊通報保育員,經過幾個月的調養,保育員也替牠做身體檢查,並進行野放評估,確定石虎已經恢復了健康,能夠自行捕捉鴿子小老鼠等獵物,於是替石虎繫上發報器後,帶到野放點,只見牠籠門一開,立刻瀟灑地走出山中,大家都祝福牠能夠健康的繁衍下一代,讓石虎家族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