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仁高中疑食物中毒 40人確診腸胃炎

台南市永仁高中疑食物中毒 40人確診腸胃炎 | 華視新聞
永仁高中疑食物中毒,40人確診腸胃炎。 (翻攝自Google Map)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區永仁高中昨(30)日驚傳疑似食物中毒,校內多名師生食用校方自製營養午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全校共116人身體不適,40人就醫後確診為腸胃炎。

全校116人身體不適 衛生局已採樣送檢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永仁高中昨天食用校內營養午餐後,晚間師生陸續出現腸胃不舒服症狀,永仁高中969名學生及112名教職員,共1081人,其中40人確診為腸病毒,無人住院,但有3名師生未食用營養午餐,卻也出現症狀。

衛生局已留樣該校昨天午餐,隨即採樣送檢,並對相關學生及廚房人員進行採檢,初步檢查後在學校餐廳未發現異狀,引起多名師生身體不適的確切原因,還有待採檢報告出爐釐清。

衛生局提醒,接觸食品前應以肥皂洗手,食物應徹底清,飲水也需加熱,另外,若有腸胃道症狀應暫時停止從事食品處理之工作,待症狀解除後至少48小時才能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