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人工沙塵暴" 砂石車揚塵惹民怨

里港"人工沙塵暴" 砂石車揚塵惹民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里港鄉近期空氣品質相當的差,除了當地原本就有不少砂石車以及入秋首波沙塵暴來襲,現在還多了當地河川疏濬影響,一台台砂石車從河床周邊開出來,揚起的塵土讓沿途果園作物上頭都卡了厚厚泥沙,鄉民困擾不已,希望相關單位盡快改善。

砂石車經過,瞬間塵土飛揚,煙霧瀰漫,宛如沙塵暴一般,再看一次誇張的場景,天空呈現灰濛濛,視線完全被擋住,屏東里港荖濃溪邊近期在進行河川疏濬,每天上百輛的砂石車經過,苦了附近居民。

林姓居民:「塵土飛揚我不敢走,等塵土飛揚過了我才敢走。」陳姓果農:「塵土飛揚,它這個在長大,像這個就會影響啊。」

綠意盎然的樹葉變成一片片灰白乾枯,居民抱怨灑水車灑沒多久,曬乾後馬上又是嚴重揚塵,入秋吹來的第一波境外移入沙塵暴已經躲不掉,里港鄉民還得雙重打擊,再忍受砂石車的漫天飛塵,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只希望能盡早還給他們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