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校食物中毒遭質疑隱匿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3校食物中毒遭質疑隱匿 侯友宜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新北3所學校疑食物中毒,衛生局採檢送驗。(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3所學校疑似營養午餐食物中毒,207名學生身體不適被通報,市府事隔3天後公布狀況,家長憂心忡忡,質疑隱匿通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表示,「教育局與衛生局需深切檢討,檢驗確定後不但要嚴懲業者,且各局處要檢討不再發生類似事件,才是市府應有的態度」。

隱匿3校食物中毒?! 教育局:日後主動對外公布

新北市介壽國小、錦和高中及文德國小師生3日吃了學校營養午餐後,陸續有207名師生發生腸胃不適、腹痛及腹瀉,疑似食物中毒。但市府事隔3天後才公布狀況,家長質疑隱匿通報,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食安事件是家長關心的重點,會檢討往後凡有重大或跨校的食安事件,主動對外公布訊息,讓資訊透明」。

「全盛」已勒令停業 檢驗確定後將開罰

3間學校的營養午餐皆由新北市「全盛美食有限公司」供應,全盛美食目前供應30間學校團膳,9月4日衛生局已勒令業者停止供餐,並稽查供餐團膳業者,要求業者改善作業環境,提報改善計畫。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今天表示,「交叉比對各校共同的食物為滷雞腿、竹筍鮮菇。除健康監測也採集人體檢體送驗,若驗出致病菌將依法開罰」,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