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吹風機摔洗手槽 客憂碰水觸電

飯店吹風機摔洗手槽 客憂碰水觸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 台中市

住飯店都會在浴室使用吹風機,台中有民眾入住南投日月潭一間飯店,掛在浴室洗手台旁的吹風機,輕輕一碰就掉進洗手槽,小朋友當時再用洗手槽,連吹風機也被泡濕,多半吹風機碰水就可能會漏電危險。專家認為,一但發現基座鬆脫就要盡快更換,引免觸電。

飯店吹風機,碰一下掉進洗手槽,小朋友:「為什麼會掉下來,我要洗手。」小朋友也嚇一跳,洗手槽裡溼答答,吹風機上都沾滿水珠,投訴民眾:「哇塞我們會被電死。」吹風機掛在洗手台旁的牆面上,輕輕碰一下就掉進洗手槽,怎麼掛都卡不緊,投訴民眾:「這根本沒辦法放緊。」

吹風機基座的銀色墊片明顯彎曲變形,疑似是這樣才一碰就掉,勤益科技大學能源系主任管衍德:「掉落的時候,裡面的機械或一些電子元件它可能就會損壞,水進去的時候它就會造成一些導電的一個狀態。」

專家說,飯店吹風機都有斷電保護措施,但一直掉下來,很容易摔壞或造成外殼破裂,掉進洗手槽,水如果又滲透機殼浸濕零件,就會漏電。勤益科技大學能源系主任 管衍德 :「有空隙讓你導到你的手上的時候,你會成一個導電,那我們在浴室比較潮濕的狀況下,如果你的腳是赤腳的那地上又有水的時候,人體就很容易有通過電流,只要很微小的電流就會造成人體的一個損傷。」

飯店接到投訴馬上派人察看吹風機基座,飯店協理 林辰安:「因為在當下我們沒有接到客人任何的反應,那客人他如果有反應的話,我們會立即當下為客人馬上做處理。」正常吹風機,應該卡很穩不會掉,飯店表示會全面檢查吹風機,只要有故障、毀損的會馬上換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