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打!首波針對學生、醫事人員

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打!首波針對學生、醫事人員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1月15日開打,這一次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疾管署表示,研究發現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不過接種流感疫苗仍屬自願性質,非強制接種。

疾管署表示,今年我國公費流感疫苗供貨時程延後,是受世衛延遲公布選株影響。而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1月15日開打,首波針對國小至高中學生學生,以及醫事人員為開打對象。

首波公費疫苗先給學生 疾管署: 避免群聚感染

疾管署表示,由於流感病毒易侵襲學童及青少年引起校園群聚,在流感流行期亦常見學生因病缺勤或停課的情況,且研究發現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透過校園接種間接保護其他高風險族群。

至於醫事人員,疾管署表示,由於需第一線面對病患,為避免因感染流感而影響其健康照護工作,並預防醫療院所流感群聚,因此亦將醫事人員列為第一階段接種對象。

非強制施打 須本人.家長同意才可打!

不過,學生接種流感疫苗,疾管署強調,仍屬自願性質,並非強制接種。除了本人須自願,也需家長在「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意願書」上勾選同意且簽名,才能接種流感疫苗,未經家長同意就不能接種。

A流佔近9成! 疾管署籲接種疫苗

疾管署指出,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期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已連續6週呈下降趨勢,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持續低於流行閾值;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佔86.2%。

疾管署提醒,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流感疫苗,家長於疫苗開打後可詳讀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內容,鼓勵家中學子在校園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