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公費疫苗 第一階段下週開打

華視新聞 雷雅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等了好久的公費疫苗終於可以在下週施打!光是上周流感急診病患已經多達6萬6千人,但疾管署估計明年1月將進入高峰期,另外一個同樣猖獗的病情是諾羅病毒,過去四週有55起腹瀉群聚,提醒您少吃生食、勤洗手,才能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就怕流感找上門,許多民眾自費打流感疫苗,疾管署最新疫情通報,上週流感門急診人次來到6萬6376,跟6週前相比已經下降,但還是不能大意,因為疾管署預估流感高峰期,就在明年1月。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第一階段11月15號開打前,會先有94萬劑的流感疫苗到位,之後逐週都還會陸續有疫苗到。」

至於坊間流傳,打外國貨才不會有紅腫現象,或是自費的效力比較好,疾管署也特別闢謠。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唯一的差別就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打,那其中(公費)適用於六個月以上,三歲以下的小朋友,會到12月8號作為第二階段的時候再來提供。」

同樣要注意的還有諾羅病毒,上週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人次高達12萬6千多人,比前兩年的同期都來得高,過去4週也有55起腹瀉群聚,諾羅病毒主要是糞口傳染,提醒民眾不吃生食用肥皂勤洗手,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