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新祕境 "聽濤營區"成打卡熱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瑞麟 樸星宇 基隆報導  / 基隆市

東北角的鼻頭角步道也許你去玩過,但裡頭有個神祕景點,被藏在這20年,今(5)日首度對外揭密,它本來叫做鼻頭角崗哨營區,民國60年時,是海軍陸戰隊的駐紮地,但隨著任務解除,營區也被荒廢了20年,現在對外開放,整個營區也被漆上活潑的迷彩色塊,還可以看到無敵美景,所以也有了"聽濤營區"的別號,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打卡。

小號手吹奏著歡迎樂章揭開序幕,遊客們順著鼻頭角步道來一探究竟,建築物被漆上迷彩塗裝,除了綠色棕色等大地色系的色塊之外,還增加了粉色迷彩顯得更亮眼活潑,這裡以前是鼻頭角崗哨營區是個軍事重地,民國60年到70年間陸戰隊二三十人固定駐紮在這。

但隨著時空轉移營區被荒廢了20年,直到現在才讓這神祕景點對外曝光,除了可以一眼飽覽廣闊的無敵海景,豐富多變的地形樣貌更不能錯過,因為這裡終年受到風浪侵蝕,造就鬼斧神工般的獨特地景,也因為絕佳的地理位置,海浪聲聽起來更澎湃立體,使得這裡也有"聽濤營區"的別號,目前風管處規劃,每週一及週三的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試營運,很快就會成為民眾打卡出遊的熱門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