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打卡新秘境! 鼻頭角聽濤營區今日起限時開放

IG打卡新秘境! 鼻頭角聽濤營區今日起限時開放 | 華視新聞
鼻頭角步道位於燈塔線與稜谷線交界的廢棄崗哨營區,坐擁無敵山海美景。(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位於東北角熱區的「鼻頭角步道」是許多健行朋友假日時常拜訪的景點,加上位於燈塔線與稜谷線交界的廢棄崗哨營區,不僅坐擁無敵山海美景,更因位於山谷之中,面對東海與太平洋交接處,當海浪衝擊岸邊時,更形成大自然的最佳音響,因此又有「聽濤營區」浪漫美名!近日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空間重新規劃,目的是打造東北角新秘境,而今(6)日也限時開放,民眾可以趁著涼爽的天氣前往一探究竟。

賦予新色彩 鼻頭角聽濤營區變身北台灣新秘境

臺灣海岸線軍事要地,因大環境改變,留下許多閒置營區,「鼻頭角崗哨營區」,過去是海軍陸戰隊衛守基地,環境得天獨厚、風光秀麗,因此將原本建築物局部變妝,規劃則以保存既有軍事風格、融入當地地質景觀為設計要素,管理處陳美秀處長表示,希望讓遊客享受更多視覺、聽覺國家風景區大自然體驗,並提供「鼻頭角步道」中途休憩另一據點。

「鼻頭角聽濤營區」重新打扮,營舍視覺色彩以黑、綠、棕、土等顏色外,還加入了「粉」色迷彩,代表柔和又堅強的力量,並具有熱情、浪漫與愛象徵,與上方雷達站做出軍事及觀光之形象區別。

秘境限時開放 欲前往民眾記得上官網查詢

管理處表示,從今(6)日起「鼻頭角聽濤營區」限時開放,每逢星期一、三,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對外試營運,民眾欲了解更多資訊,可以上官網(https://www.necoast-nsa.gov.tw/)查詢。

最後,陳美秀處長也提醒,東北季風期間,東北角海域時有長浪發生,請民眾務必遵守相關告示說明!另外,也建議如遇到下雨天或風浪變大時,千萬不要冒險行走,以避免意外發生。

IG打卡新秘境! 鼻頭角聽濤營區今日起限時開放 | 鼻頭角聽濤營區變身北台灣新秘境。(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鼻頭角聽濤營區變身北台灣新秘境。(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