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代表台中! 台中學研討會展創意

一句話代表台中! 台中學研討會展創意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用一句話來形容台中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台中市政府發展地方文化舉辦臺中學國際研討會,除了邀請專家學者研究台中歷史、文化的傳承和未來發展,也舉辦競賽,邀請民眾用一句話說出台中的特色。

有著逢甲夜市一中等知名商圈,有美食可以吃,還有高美濕地東豐自行車道等觀光景點,有美景可以看,搭配上風和日麗的天氣,有著多樣特色的台中,如果要要用一句來形容你會怎麼說呢,民眾:「風和日麗,那個颱風天有沒有,都不會淹水。」民眾:「人都很好。」民眾:「台中愛!」

天氣好、人熱情是大多人的感覺,台中市政府舉辦一句話形容台中競賽活動,搭配臺中學國際研討會找出台中文化歷史產業特色,讓民眾和專家學者一起研究台中的過去和未來發展,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台中學很簡單的說就是,我們雖然身處台中但我們真的對台中了解嗎?這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們在台中學的研討會的內容,我們不但要去認識台中的歷史,我們要知道台中的人文風情,我們更要知道說從這些歷史和這些事物當中,我們如何去展望台中的未來。」

除了11月15、16日這兩天的研討會和一句話形容台中競賽,主辦單位還舉辦繪畫比賽書法比賽,讓所有台中人一起找出台中這座城市的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