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壯年罹癌激增 抗癌鬥士展現熱情

台青壯年罹癌激增 抗癌鬥士展現熱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環境汙染、生活習慣的改變,台灣年輕人與癌症的距離越來越近,根據衛福部105年癌症登記統計報告指出,20歲到49歲的青壯年每5人就有1人罹癌,癌症所受到的苦外人無法想像,今年由癌症基金會選出的十大抗癌鬥士,看見他們對生命的熱情與勇敢。

「努力活下去」這個意念,花了她整整三年,22歲的湯佩姿,19歲時發現罹患卵巢癌末期,熱愛表演的她被迫休學,踏上了抗癌之路,原本被宣告只剩三個月,但如今生命延長了三年,在歷經無數次的化療後,湯佩姿把罹癌的痛苦譜成了樂曲,唱成了生命的祝福。

去醫院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白御柔同樣在19歲那一年罹患了骨癌,讓她的田徑夢瞬間瓦解,好在她有著青春無懼的好勝靈魂,最終戰勝了病魔,抗癌鬥士白御柔:「不能跑步之後我會去馬拉松的賽場去當志工,超馬選手在那種很艱困的環境下面他們還是完賽了,我就覺得說是給我自己很大的鼓勵。」人生因為這一份苦楚,看見了生命的可貴,「努力活下去」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對生命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