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斜式行李箱」 青少年發明展奪金

「傾斜式行李箱」 青少年發明展奪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出國旅行可能都有遇過,訂到的房間超小,尤其日本東京,很多房間行李箱一打就沒地方能走,高雄就有三位國中小學生,合作發明了傾斜式行李箱,讓行李箱傾斜站立,讓小面積的飯店房間、更有空間,這個發明也獲得青睞,在印尼2019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拿下金牌。

不少人都喜愛自助旅遊,不過,有些國家的商務飯店空間小,行李箱一打開幾乎寸步難行,高雄市港和國小學生、五福國中以及台南後甲國中,三名學生合作發明了「傾斜式行李箱」,讓行李箱傾斜站立,讓小面積的飯店房間更有空間,這個發明也獲得青睞,在印尼2019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拿下金牌。

日本商務飯店裡,網紅教大家如何整理行李,看看她行李箱攤開來時,佔據了整個走道空間,很多人出國旅遊時,都會遇上這樣的狀況,但是如果是這個行李箱,箱子外有個活動支架,讓行李箱可以站起來,而且這個支架,還能依空間大小來分段。

這是三個學生分別是,高雄港和國小小五的顏琳,五福國中林軍彥以及台南後甲國中許庭睿,三個人智慧的結合,除了可以節省空間,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減少行李箱的磨損,這麼棒的發明,在印尼2019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拿下金牌,三個國中小的學生,一個聰明行李箱,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