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確診卵巢癌末期 女抗癌活出自我

大一確診卵巢癌末期 女抗癌活出自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來自高雄的湯佩姿,今年22歲,但老天爺卻在三年前給了他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就讀大一時確診卵巢癌末期,醫生更宣告病情不樂觀,建議轉進安寧病房,家人想要拼拼看,湯佩姿求生慾也非常旺盛,數十次痛苦化療過程,他也不肯輕言放棄,努力抗癌的他,不氣餒、不絕望,想從必須接受幫助的角色,變成帶給社會正能量的人。

撥弄琴弦,彈出悠揚曲音,辛勤練習著,在舞台上自彈自唱演出,22歲的湯佩姿寫出這首重生的翅膀,曾經看不見明天的他,希望這首歌鼓舞大家勇於面對接受未來每一天的挑戰,3年前正當花樣年華,確診卵巢癌末期,醫師更宣告情況不樂觀,建議轉入安寧病房,家人想拼拼看,偶像陳亞蘭也寄來卡片鼓勵,讓湯佩姿決定全力抗癌。

努力學著與癌細胞共存,從一個生重病,必須接受幫助的角色,改變成為能帶給別人正能量的人,湯佩姿也發揮自己的烘焙興趣,網路上賣起手工餅乾,就像一般人一樣,工作、生活,完全感受不到對癌症的恐慌和絕望,湯佩姿像是一個正和命運打仗的鬥士,她的人生沒有因為「卵巢癌第四期」跌入谷底,反而過得更充實,更能帶給社會快樂與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