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光女中不敵少子化 明年起招收男生

崇光女中不敵少子化 明年起招收男生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新店區崇光女中從明年(109學年度)起國中部普通科將首度招收男生,並更名為「崇光中學」。(翻攝自google map)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不少學校都受到影響,新北市新店區崇光女中原本只招收女生,不過經董事會決議,從明年(109學年度)起國中部普通科將首度招收男生,並更名為「崇光中學」。

因應少子化 崇光女中109學年度開招男生

崇光女中是天主教私立完全中學,設有國中、高中部,目前國中部每年級有7個班,高中部有4個班。國中部藝才班(音樂班、美術班)已招收男學生,國中部普通科和高中部只收女學生。

校長吉星台表示,大約5年前國中部藝才班開始招收男學生,學校整個氛圍變得很活潑,學生也更有機會學習尊重兩性,如今因應少子化趨勢,以及考量推展性別平等教育的需求,經過董事會決議,國中部將從109學年度開始招收男生,預計第一批男學生畢業後,會再開放高中部招收男生。

明年除男女兼收 還與美國學校開辦雙聯學位

吉星台表示,明年除了男女兼收之外,也將與美國猶他州寄宿制學校瓦薩其學院(Wasatch Academy)簽約開辦雙聯學位,109學年度入學的學生就可申請,預計招收大約25名學生,採小班制。未來崇光中學的高二學生,將可至瓦薩其學院修習學分,通過後可以同時拿到美台兩張文憑,對學生未來進入美國大學就讀很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