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搭公車!新北市推「全交通行動支付」

LINE PAY搭公車!新北市推「全交通行動支付」 | 華視新聞
翻攝自LINE PAY臉書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動支付越來越普遍,現在搭公車也可以用LINE PAY!以後搭公車不再需要帶錢包,新北市政府今年推動「全交通行動支付」,目前先在795平溪到木柵公車、965板橋到金瓜石的公車上實施,預計之後會陸續擴展。

開放LINE PAY搭車 先實施795、965兩路

「新北全交通行動支付」目前先在795、965兩條路線上開放使用LINE PAY搭車,會陸續安裝路線中的32輛公車,預計在明年1月全部安裝完成。若使用LINE PAY電子支付,外國觀光客也就不需要買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出席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從三年前就開始推動用行動支付繳路邊停車費,共省下了1140萬元的手續費。

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業者有推出活動,若在一個月內使用LINE PAY搭公車,將會有10點回饋,而且在平溪和九份用LINE PAY消費也可以享有折扣,希望可以推動觀光。

交通局:持續推動智慧服務到公車

而交通局也表示,目前新北市正在推動智慧的公車服務,全市公車免費WIFI上網、公車增設LCD螢幕、顯示站名和預估到站時間等等,搭配中央的補助,希望能在2022年讓智慧公車達到250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