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絕保育類"江豚" 陳屍苗栗海灘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後龍海邊發現一隻死亡鯨豚,專家到場,發現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江豚",全球只剩一千多隻,初步研判,這隻江豚是在海上死亡,死因疑似季節轉換、氣候變遷導致。

海巡人員:「發現民眾報案的死亡鯨豚。」沙灘上這隻死亡鯨豚,身軀龐大,海巡人員拿皮尺丈量、記錄,這隻鯨豚身長約210公分,寬度約40公分,高度大約30公分,背部有個大洞,中華鯨豚協會的專家,到場一看,發現這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江豚",全球只剩下一千多隻。

專家切下部分豚體,帶回研究,並且初步研判,這隻江豚是在海上死亡,死因疑似季節轉換、氣候變遷導致,江豚又稱長江江豚,分別出沒在日韓沿岸海域還有中國長江,因為中國工業快速發展,長江環境持續惡化,江豚種群的繁衍態勢,越來越嚴峻。

海巡署外埔安檢所長張伯睿:「通報一死亡鯨豚於後龍鎮海寶溝岸際沙灘。」苗栗縣後龍、通霄海岸11月以來,接連出現海洋生物擱淺死亡事件,海巡人員:「往上拉,你再往上拉。」這隻是瓶鼻海豚,也是被人發現死在沙灘上,海巡人員:「再來再來再來。」海巡人員費了好大力氣,才將海豚移到岸上,還有綠蠵龜也死在通霄海邊,而且一個月發現兩隻,甚至出現瀕臨絕種的保育類"江豚"屍體,顯現出海洋生態的保護,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