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年男心臟絞痛就醫 急診室內昏迷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56歲男子本身沒有三高病史,也不曾胸悶或胸痛,日前卻突然心臟絞痛冒冷汗,他忍著痛苦到醫院掛急診,結果就在急診室內心肌梗塞昏迷,還好醫護人員立刻急救,男子撿回一命,幸運地沒有留下後遺症。醫師表示,民眾如果突然胸痛冒冷汗,可能就是心肌梗塞徵兆,不要拖延,最好盡快到醫院。

56歲黃姓男子心臟突然絞痛冒冷汗,他忍著痛到醫院掛急診,結果在量血壓時整個人突然從椅子上倒下,患者黃姓男子:「我在量血壓,量血壓時就在那邊等,結果突然間就往前倒。」

醫護人員立刻把男子推進急診室電擊CPR,原來他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心臟突然停止,醫護人員:「這邊(血管)就是塞住了,白色的部分就是塞住了。」

黃姓男子經過心導管手術撿回一命,幸運地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醫師表示,急性心肌梗塞有四分之一的機率在發作前沒有任何症狀,民眾往往不容易察覺。

佑民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李政良:「提早來做一些健康檢查,比如說做心臟超音波、做運動心電圖這些壓力性的檢查,就算是你沒有胸悶胸痛的一些症狀還是可以提早發現。」

另外高齡男性、有抽菸或是有心血管三高病史的民眾都是高危險群,一旦出現胸悶胸痛,就可能是心肌梗塞,一定要立刻就醫,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