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整年廚餘量 可堆1.3萬座台北101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您有把剛剛的晚餐吃完嗎?台灣人非常浪費食物,環保署統計,全國一年廚餘回收量超過59萬公噸,若用廚餘桶堆疊起來約1萬3500座台北101的高度,也因為不到兩個月就要過年了,食藥署今(26)日就請到大廚教大家怎麼把年菜食物剩下的邊材做成其他料理,要大家珍惜食物愛地球。

黃色、白色、紫色圓球,原來是南瓜、紅蘿蔔、白蘿蔔,蒸熟後挖成一球球上桌,再將牛蒡切細絲酥炸,一道「鼠歲數黃金」大功告成,只是挖剩下的食材該怎麼處理?大廚教大家根莖類的邊材可有大妙用。剩餘的紅白蘿蔔、南瓜、芋頭,全丟進果汁機攪成泥,伴著雞高湯煮一會兒,廚餘變身蔬菜濃湯,草蝦麵線捲放在船型的美生菜上,美生菜剪成船型,剩下的葉菜別浪費,做成生菜沙拉幫你顧健康。

廚師林奕成:「最多的是花椰菜菜心的部分不浪費,我們就把它用鹽醃漬去一下澀味這樣,就可以做成涼拌菜,也可以把它汆燙後和肉絲一起來炒,菜心炒肉絲也可以加一些像秋葵或玉米筍增加顏色。」

過年剩不到兩個月,食藥署找來大廚教大家有效利用食材,珍惜食物還能做環保愛護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