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暫勿食用! 美蘿蔓生菜大腸桿菌超標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喜歡吃沙拉,當中的蘿蔓生菜在美國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這些來自美國加州的蘿蔓生菜,從今年一月份以來台灣共進口4000公噸,目前食藥署還在追查流向,提醒您家裡如果有蘿美生先不要吃了,不然就是煮熟後再吃,否則吃了含大腸桿菌的生菜可能會引發急性腸胃炎。

多吃綠色蔬菜有益身心健康,但小心可能把大腸桿菌也吃下肚,沙拉當中少不了的蘿蔓生菜,我國大多從美國加州進口,但美國、加拿大發布警告,這些生菜遭O157:H7型大腸桿菌汙染,當地有多達60幾起案例。

這些生菜台灣今年1月以來共進口4000公噸,當中部分來自疑似汙染地,可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腎臟科醫師 顏宗海:「這種我們叫出血性的大腸桿菌是O157,除了急性腸胃炎,會溶血還會腎衰竭,所以有些民眾甚至是要洗腎,會有生命危險。」

吃下受大腸桿菌汙染的食物會引發急性腸胃炎,症狀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嚴重可能引起敗血症致死,食藥署目前還在持續追查流向,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廖姿婷:「(接下來一個月)美國進來的一個蘿蔓生菜的這個部分,我們都會要求要檢附證明文件,證明它確實沒有受到汙染這個部分我們才會受理。」

美式餐廳和賣場都表示已提前改用國產蘿蔓生菜,也提醒民眾家裡有美國蘿蔓生菜,建議先不要吃或煮熟再吃,以免吃青菜保健康卻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