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店該離校園多遠? 六都總體檢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不只家長幫忙監督,其實全國像六都都已經訂定規範,讓電子遊戲場必須離學校跟醫院、圖書館等一定距離以上,雙北、高雄、桃園都規定的相當仔細,並且區分普通級和限制級。新竹則有間電子遊戲場被上千名里民連署陳情,希望它搬遠點。

電子遊戲場以小搏大,大人流連忘返小朋友更難抵擋誘惑,新竹縣這棟黑色建築物就在鬧區有電玩遊戲場業者想進駐,里民串連一大疊上千人的連署書全都反對,因為要是它真的營業了,預定地距離東元醫院只有134公尺,距離光明國小也只有320公尺令家長擔憂,竹北市市民代表 鄭建村:「它有放一些機具,但縣政府沒有同意讓它營業,我們鄉親還是很忐忑不安。」

縣府想立法規範電子遊戲場和學校、醫院、圖書館距離應要有500公尺以上,但草案卻被國民黨議員給擋下認為不夠完備,新竹縣議員(國) 陳栢維:「還有新竹縣整體加起來的(營業登記)張數有沒有限制,參考其他縣市甚至有到八百公尺,本席也是很贊同。」草案被擱置得等下個會期再討論。

反觀六都對電子遊戲場的距離其實都已經有明確規範,一般分為老少咸宜的普通級,和具有暴力色情元素的限制級,雙北跟高雄普通級必須在50公尺外限制級1000公尺外,台中普通級200公尺限制級300M公尺外,桃園市普通級50公尺限制級800公尺外。

除了遊戲場眼花撩亂的夾娃娃機大街小巷都有,桃園市也獨步全國率先立法規範必須距離校園50公尺以上,桃園市經發局商業發展科科長 廖振宏:「處罰鍰兩萬到十萬,得連續處罰。」

宣導期到明年十月之後就能依法開罰,但我們實際走一趟還是有夾娃娃機店,離校園圍牆盡頭僅僅三個店鋪的距離明顯違法,市府也承諾會再加強宣導及管控來保護學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