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聖誕紅開賣了! 黃.粉特殊品種銷售佳

【台語新聞】聖誕紅開賣了! 黃.粉特殊品種銷售佳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誰說聖誕紅只能是紅色!現在台北花市就擺出各式各樣的聖誕紅讓民眾挑選,雖然今年產量比較少,不過推出了三款非常特殊的品種,像是黃色葉子的黃美人,還有粉色系列的皇后公主,引發搶購熱潮。

從一整排的花架到地上,擺滿一盆又一盆的聖誕紅,走到花市可以感覺到聖誕節的腳步慢慢的接近了,不少民眾也想趁著花季選購喜氣的聖誕紅擺在家裡做裝飾,不過業者說,今年供貨量比起去年少了四萬五千盆。

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副主任洪子傑:「今年的聖誕節距離明年109年的春節大概只有一個月的距離,那在栽培面積固定的狀況下,農民為了做一些生產的調節,部分面積有去栽種春節的花卉。」

雖然產量減少不過品質依舊,還有很多各式顏色的聖誕紅,像是有黃色葉子的黃美人,紅白相間的冰火聖誕紅,還有少女色系的蓓莉粉,今年還多了很多新品種,像是最受歡迎的2019聖誕紅,還有日本引進的皇后公主,雖然是試試水溫產量不多不過詢問度都不錯。

花市業者:「算還蠻好照顧的啦,現在其實離過年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其實放到過年是都OK的」,從現在開始到12月,都是聖誕紅的產季,產量最多也最漂亮,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到花市走走選購感受耶誕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