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餐旅服務賽 整床.托盤大考驗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鋪床、端盤子看似簡單,但學問可不小。全國餐旅服務競賽,在南投溪頭舉辦,共有189位餐旅學校的學生和在職員工參加,比賽項目有整理床鋪,和端盤子送餐競走比賽,過程中還要走S型,快速來回走,水不能灑,酒瓶也不能倒,還要保持笑容,難度相當高。

學生一手放背後,另一手端著托盤,上面有四杯快滿出來的水杯,還有一瓶礦泉水和酒瓶,並且還要用S型繞著餐桌競走,酒瓶不能倒,水也不能灑出來,這些都是基本要求,臉上還要保持專業笑容,甚至,身體不能彎曲還要挺直,要求很多。

這是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比端盤子,還有比賽整理床鋪,保潔墊先鋪好,再來鋪床單,最後棉被和枕頭,這些要整理的又好又快,更是考驗兩人的默契。參賽學生:「床單的材質跟我們學校的不太一樣,所以就是怕失誤。」

這場餐旅服務競賽,共有189位餐旅學校的學生,還有在職員工參加,是比賽也是互相學習的機會。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 林志穎:「托盤、整潔,或者是整床的一個細節之後,你才知道說,旅客所注重的細節。」送餐端盤子和整理床鋪,看似簡單又基本的服務工作,卻藏有許多技巧和學問,讓觀賽者都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