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意外占4成 銀髮族開車問題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年紀的銀髮族開車,安全上面要更加注意,過去曾經有統計,65歲以上開車肇事意外占了4成左右,現在要求65歲以上駕駛要換發駕照,從中去判斷長者是否還適合開車,台北市北投分局請來玩偶幫忙加強宣導,希望有效減少事故發生。

轎車開在馬路上,突然旁邊衝出一位老先生,駕駛煞車不及,老先生也被撞飛,另一個驚險畫面,也是一名老先生,穿深色上衣,在夜間路邊行走,駕駛沒看清楚,閃不過撞了上去,另外還有轎車失控連續衝撞18輛機車,這開車駕駛是一名老翁,當時疑似操作不當,造成衝撞意外。

而其實類似狀況,過去發生的頻率並不低,危險的畫面,讓人看了很緊張。年過65歲的長者,開車出門或者騎車走路上街,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安全多一點,除了到了政府法定的年紀,要換發駕照之外,北投分局也特別製作宣導影片,找來警察玩偶,一起上街宣傳,希望加強民眾在交通規則上的認知,也希望透過宣導呼籲等等方式,可以讓民眾更加注意行車安全,同時也能回家傳達給長輩,開車上路多一點注意少一點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