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搓揉漸成形 千人體驗手洗愛玉

華視新聞 莊明憲 梁宏志 樸星宇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口感滑潤又低熱量的愛玉,是台灣的驕傲,全世界只有台灣有,但愛玉到底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今(30)日新竹就有場洗愛玉的活動,教民眾如何從愛玉子中,洗出愛玉,除此之外,怎麼分辨真假愛玉,講師也教我們小訣竅,一起來看。

小弟弟使著勁用力搓揉,只吃過愛玉,但做出愛玉可是頭一遭,戴起手套,一個接一個來體驗,現在正是愛玉盛產期,新竹新埔邀來上千人一起洗愛玉。講師:「不要死命地搓,就是很溫柔的善待它,洗出來的愛玉心情好,做出來的愛玉一定好吃。」

講師幽默地說除了水之外,也要放感情下去搓揉,果膠才會從愛玉子中順利的被釋放出來,只要10分鐘,清水逐漸變混沌,就算大功告成,靜置半小時,天然的愛玉凍就成形。體驗民眾:「只知道吃愛玉 可是不曉得愛玉怎麼形成的,所以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辛苦半天才揉出來的愛玉,大家是一口接一口,開心吃下肚,現場也有講師示範如何分辨真假愛玉。講師:「我們天然的愛玉放到水裡面的時候,會呈現一種懸浮的狀態。」下次遇到沉下去的愛玉可得敬而遠之,一定放了不少人工添加物,少了真感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