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小松鼠的糧食!惠蓀林場籲:森林遊玩勿撿堅果

不要偷小松鼠的糧食!惠蓀林場籲:森林遊玩勿撿堅果 | 華視新聞
堅果是許多小動物的食物。(翻攝自臉書惠蓀林場)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許多到野外踏青會撿可愛的小堅果當紀念,但是小心了,這個無心的舉動可能會造成不幸的後果,惠蓀林場表示,隨意拾取森林的果實,可能會造成小動物沒食物吃,且植物無法正常繁衍,嚴重將影響生態。

小小果實功勞大 私藏恐影響生態

從日治時期就存在的惠蓀林場,面積廣達7千多公頃,目前為國立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許多民眾會在假日闔家到此遊玩,倘佯於大自然的懷抱,惠蓀林場特別提醒遊客,到森林遊玩時,千萬不要因為堅果的造型可愛,就私自帶回家收藏,因為果實是森林裡動物的食物來源之一,人為的撿拾將會妨礙動物的取食,以及植物傳播與繁衍的機會。

成為大自然的好訪客 「3不」原則

堅果小巧可愛,但如果人人都私藏,就長不出新的小樹苗,惠蓀林場呼籲,遊玩時要遵守「3不」原則來保護森林「不撿拾、不採取,不收藏」,可以改成拍照代替收藏堅果,讓森林的小動物們不會因為沒有堅果而餓肚子,果實也能繁衍,森林才得以永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