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動工 陳其邁:中央地方合作典範

國1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動工 陳其邁:中央地方合作典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月30日赴台中出席「國道1號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時感謝在地不分黨派立法委員積極爭取,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解決交通便捷的相關問題,中央與地方都會通力合作,解決民眾交通的問題是不分藍綠與黨派的,祝福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施工平安。

陳其邁表示,行政院蘇院長在今年2月24日視察「國道1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計畫」,回到行政院9天就批示公文核定該計畫,經費由中央負擔,希望把相關預算做最有效的分配。陳其邁進一步表示,本計畫牽涉到都市計畫的變更,包括後續用地的取得等議題,他特別感謝在地不分黨派的立法委員這幾年不斷的督促交通部與行政院儘速全面性的解決大台中交通問題,包括國道4號潭子豐原工程段,以及今天開工的國道1號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工程,把大雅交流道提升為系統交流道,全面性解決中清路、大雅路交通銜接問題,這工程可說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典範。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指出,今天上午動土的國道1號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工程,計畫總經費為46.09億元,預計112年12月完工,完工後可有效紓解國道1號台中路段交通壅塞狀況,提升大雅、台中及南屯等三處交流道運轉效率,減少地區道路路口停等時間並增進匝道續進及主線車流的行駛速率。林佳龍說,完工後,民眾利用大雅交流道進出的時間,若是潭子方向,也就是豐原交流道至崇德交流道間,可由40分鐘下降至14分鐘,可節省26分鐘以上;往西屯方向,也就是豐原交流道至西屯交流道間,可由35分鐘下降至15分鐘,可節省20分鐘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