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將通車 驗收觀音隧道救災訓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一月就要全線通車,這當中有好幾座隧道,尤其是觀音隧道,長達7.9公里,最怕要是有遊覽車在隧道裡頭,發生車禍,甚至火燒車,該如何在最短時間疏散民眾,並且撲滅火勢,成了關鍵,這兩天就透過救災演習,來驗收訓練成果,希望將一切準備好,來確保行車安全。

警笛響個不停,消防隊員一獲報就趕到蘇花改的觀音隧道,濃煙密布火勢就快迅速漫延,遊覽車和小貨車在隧道內追撞,除了滅火更要抓緊時間搶救受傷民眾,戴起防煙面罩從緊急出口逃生,行動力強的消防摩托車到現場後,也幫忙包紮傷患和行控中心同步,啟動應變措施來因應,還好一切都是消防演練。

台九線蘇花改路段一月就要通車,透過演習來測驗到底準備好了沒,光是觀音隧道就有7.9公里長,整個路段的行車狀況都能透過行控中心來掌握,花蓮縣消防局也出20多名隊員到瑞士及荷蘭取經,強化救災現場的破壞及脫困技能,將一切都準備好防範於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