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南澳馬拉松起跑 6千人共襄盛舉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工程預計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通車之前,先在這辦南澳馬拉松,讓大家搶先體驗沿途的山海美景,總共吸引了六千多人參加,大家是邊跑邊拍照,要紀念這難得的路跑經驗。

蘇花改南澳馬拉松起跑六千民眾共聚一堂,鳴槍起跑大家奮力向前衝,原住民的朋友還穿著傳統服飾在一旁加油,蘇花改南澳馬拉松上午起跑吸引了六千多位民眾來參加,雄偉的大南澳陸橋吸引許多人停下腳步拍照留念,推著腦性麻痺兒子小比參加大小賽事的嘉齡媽媽,這次也沒缺席帶著兒子一起向前衝,甚至還有應屆畢業生穿著學士服來紀念這一生一次的機會,路跑警大學生表示:「因為一生一次,而且她的題目是寫蘇花改。」

路跑路線還經過武塔隧道及觀音隧道,讓大家可以親身體驗隧道工程的艱難及壯觀,很難有機會用雙腳走過這個路段也讓民眾覺得經驗難得,蘇花改全線預計明年1月5日就要通車,花了9年才施工完畢,也用路跑的形式提前讓民眾享受沿途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