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何時通車? 蔡英文承諾:明年1/5

蘇花改何時通車? 蔡英文承諾:明年1/5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實地視察蘇花改工程進度,對於完工期程,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透露,承諾將在明年1月5日正式通車。蔡英文表示,給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是總統的責任。

蘇花改進度目前已超過9成,蔡英文今(1)日上午會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前往視察蘇花改最南端的仁水隧道。她當下表示,對如期通車目標訂在明年春節前,而蘇花改第二階段進度也比預期快,不會讓民眾失望。下午,蔡英文在臉書上宣布,明年1月5日,蘇花改將會「如期全線通車」。

花蓮長期交通不便 打造一條回家路

然而,就在昨天深夜,蘇花公路170公里處就因為強降雨導致土石坍方,封閉了近兩個小時。蔡英文上午表示,花蓮人常常因為蘇花公路坍方而提心吊膽,希望公路總局可以早日克服困難,完成後續工程。

蔡英文表示,今天一整天的花蓮行程下來,在所有議題當中,花蓮人最在意的,就是交通。花蓮人經常忍受交通上的不便利、安全上的提心吊膽。她說,自己一再到現場緊盯蘇花改工程進度,也請花蓮立委蕭美琴嚴格把關。終於在今天可以跟大家宣布,明年1月5日,蘇花改將會如期全線通車。

蔡英文指出,不只蘇花改全線通車,未納入工程的路段,也已開始評估改善計畫。東部鐵路運輸的短中長程改善計畫,更是持續進行當中。她強調,有信心、也有決心,將會投入足夠的資源,打造花蓮人更安全可靠的回家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