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什麼都在摸! 雙手細菌數超過馬桶

華視新聞 蔡慧君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就是因為吐口水數鈔票真得太髒,才會讓許多網友覺得贊同!因為我們手上的病菌真得多到不行,包括上班打電腦、搭乘捷運、接聽電話,都會用雙手觸摸物品,我們請教專業的醫生,用紫外燈一照,模擬手上的細菌,真得很嚇人!就算洗過手後還是可能有殘留,醫生說,手上的細菌多達150萬種,提醒您,上廁所之後還有吃東西之前,一定要清潔雙手!

上班打電腦用滑鼠,開水龍頭開門接電話,下班搭捷運扶手握緊緊,萬能的雙手也帶來上萬的細菌量,一天下來手上的細菌到底有多少?手上細菌好多,護理人員:「這些亮亮的地方都是細菌。」手上手上塗抹螢光劑,用紫外燈一照,整雙手都在發光模擬手上布滿的細菌,洗完手後指甲縫還亮亮的代表你手沒洗乾淨殘留細菌,台大醫院教學部主任 盛望徽:「(手)大概是4萬-40萬隻細菌,雙手上面大概有150種不同的細菌,跟馬桶來比一般是會多10倍左右。」

這不是藝術品而是可能致病的細菌,一般的表皮菌洗掉就好,不過可能會出現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這些細菌吃下肚腹瀉找上你,台大醫院教學部主任 盛望徽:「上廁所之後,因為這時候手上可能會帶有一些大腸桿菌等等,因為我們手上常有一些像是腸病毒,或者是像剛才提到的沙門氏菌,如果沒有洗手就吃東西很可能會造成腹瀉。」包括要照顧小孩及病人,手一定要洗乾淨,洗手時間落在20-30秒,才不會讓這些細菌影響到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