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董氏基金會調查 3成青少年自覺壓力大

【台語新聞】董氏基金會調查 3成青少年自覺壓力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你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嗎?其實年輕的孩童憂鬱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發現,青少年每10位就有3位常常感到壓力很大,原因是課業壓力大或是和朋友吵架,還有百分之47的青少年會感到孤單,想上網找人聊天卻反而越聊越憂鬱,專家說,放任孩子上網,不只會影響作息睡眠,也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家長必須多加陪伴與傾聽。

電影16歲那年,和閨密大吵一架心情低落,還有因為考試考不好討厭自己,這些青春的煩惱常常讓青少年喘不過氣,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每10位青少年就有3位常常覺得壓力很大,高中學生:「跟朋友吵架或是關係變不好。」高中學生:「分數出來的時候。」高中學生:「家人帶給我的壓力。」

調查台北青少年,壓力來源最大的就是課業壓力,還有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第三是人際互動,還有和家人的互動,其中還有百分之47會感到孤單,

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 陳質采:「我就是只是上網去玩遊戲,所以我是與人聯絡,但我沒有解決我的問題,我原來的事情、原來困擾還是依然存在。」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 葉雅馨:「上網是不是真的有解決到,他的孤獨的感覺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它可能會是一個惡性循環。」想上網找人聊天反而愈來愈鬱卒,還是出去走走找真實朋友聊聊,或尋求專業協助,擺脫少年維特的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