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泰國移工回報收留恩 打造龍宮石頭廟

華視新聞 邱君萍 榮昊北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田寮區有間隱身於鄉間的石頭廟,整間廟從裡到外、貼滿石頭跟貝殼,就像是一座陸上「海底龍宮」,吸引不少遊客前去朝聖,其實,這間石頭廟有個感人的故事,25年前有群泰國籍的移工來台蓋南二高,但是工程公司卻惡性倒閉,500名移工生活陷入困境,石頭廟女住持得知,於是,提供食宿收留他們,這些移工為了報答住持,就四許多海石跟貝殼,一顆顆的蓋出這間「報恩石頭廟」。

造型特殊的這間廟,靠近一點來看,整間廟的外觀,是用石頭跟貝殼,一塊塊一片片貼起來的,從牆壁石柱屋頂到天花板,由裡到外都是石頭跟貝殼貼滿,這樣特別的創意,其實有個感人的由來,就在1994年時,有群泰國籍的移工,來台蓋南二高,但是工程公司卻惡性倒閉,500名移工失業也沒地方去,好心的女住持,提供食宿收留了他們,讓這些移工很感動。高雄田寮石頭廟住持釋天樺:「他們說他們10天沒有吃飯,我說啊10天沒有吃飯喔,那怎麼辦,他們說,亂抓東西吃啦。這些泰勞說,要不然師父,把這些黏上去,我就說好阿,就這樣黏上去了。 」

為了報答住持,移工們撿石頭跟貝殼,來幫忙蓋廟,花了將近12年的時間完成,不只外觀,廟裡頭的每盞燈,都是貝殼燈,這間好像是陸上海底龍宮的石頭廟,吸引不少遊客來朝聖,也因為移工幫忙蓋廟的故事,讓這間廟又被稱為報恩石頭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