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立批「返校上映高雄異常冷靜」 市府:行銷宣傳都沒少

尹立批「返校上映高雄異常冷靜」 市府:行銷宣傳都沒少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描寫白色恐怖時代、由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20日第一天上映,就衝出1800萬的票房,不過先是傳出韓粉在上映前在臉書社團要抵制,還在「上映前一天」就到電影資訊平台狂刷負評,引發議論,現在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更在臉書上痛批「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代表『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

《返校》高雄市府無支持? 尹立: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尹立發文表示:「這部由『高雄人』參與投資的國片,尤其部份場景還在黃埔新村拍攝,高雄人一定要去支持。過去在文化局的時候,只要是高雄投資、協拍的電影,我們都會盡全力協助行銷、活動推廣、首映及包場等等方式,盡全力的支援國片,我任職時每場都會到,陳菊市長也幾乎都會到場支持。」

尹立說:「可是,這次『返校』在高雄上映卻異常冷靜,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代表『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也無幫忙辦理首映,幾乎也沒宣傳。原來是無奈,上面交代不宜支持,民主走到今天,政治影響創作表現,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遭懷疑不支持《返校》 高雄市府:一樣也沒少!

不過高雄市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主任楊孟穎在該篇貼文留言說:「高雄市政府對於『返校』的協助除了投資拍攝之外,對於勘景,協拍以及後續的行銷宣傳,均給予全力的協助,並沒有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

楊孟穎說:「除了補助高雄首映會及相關出席主創團隊的行銷費用之外,依照以往慣例,舉凡文化局的行銷通路,包括:公車燈箱,八月及九月的文化高雄月刊,高雄捷運站CF播映等等,一樣都沒少…」

楊孟穎表示:「期待外界對於我們的努力有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請不要憑沒有根據的說法,持續傷害我們。最後,懇請大家持續支持『返校』。」

尹立也回覆:「孟穎,妳講的都對,我也都講文化局同仁很辛苦,還好有同仁不變的堅持,片尾感謝名單第一個是我也是這樣來的。傷害高雄的不是妳們,不是文化局,大家都知道,是躲在後面遙控的人。看看李烈的生氣大家都知道。」

楊孟穎則表示:「沒有啦!真的沒有任何市府長官指示我們不要支持返校,絕無此事!烈姐的新聞我看到了,現在消息真的太多太亂,我想適時的澄清是必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