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雙元貨幣救觀光 店家: 沒聽過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推動觀光,現在要推出雙元貨幣,除了原本的高雄幣外,再加入由店家自己的商家幣,消費者使用折抵,需要回到發行商家幣的那間店家做使用,創造回流顧客,但今年一月推行的高雄幣,成效不彰,現在又再推出雙元貨幣,不少店家指出,他們都還不知道怎麼使用。

高雄市推動觀光,現在推出雙元貨幣,並擴大到15個商圈,除了高雄幣外,再加入店家自己的商家幣,掃描店家QRCODE後,高雄幣商家幣,兩種幣別,同時回饋到消費者手機裡,想要使用商家幣,下次只要再回到同一家店消費,就可折抵,這種雙元貨幣,就是希望為商圈創造回流顧客,不過今年一月推行的高雄幣,因為操作不方便,民眾與店家接受度不高。

現在改推雙元貨幣,店家接受度如何呢,我們實際來到商圈詢問店家,發現大多數店家都不清楚幣別怎麼使用,對雙元貨幣推動多持保留態度。中華科技金融學會總秘書長 劉湘國:「12月底前,然後所有新加入的商家,我們都會放上去。」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商圈跟民間,他們共同推動的一些促進活動啦,我們都樂觀其成。」

推行雙元貨幣的民間單位,有信心補足之前高雄幣,宣傳力度不夠及使用率低的問題,但到底雙元貨幣,能不能帶來實際成效,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