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濕冷影響菜價 花椰菜漲1倍!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不只天氣冷,這幾天雨還下得非常大,也影響到菜價!走一趟傳統市場,高麗菜、結球白菜、花椰菜都漲價,花椰菜跟半個月前相比漲了一倍!而農糧署則是呼籲農民,不要過度栽種高麗菜和結球白菜,像是高麗菜在11月下旬就種了611萬株,這也亮起超種的紫色燈號,未來可能會供過於求。

好冷好冷吃火鍋最棒,少不了的高麗菜最近也不便宜。攤商 胡先生:「(高麗菜)昨天是15元,今天是25元,價格是這兩天剛好南部下雨才比較貴一點,半個月前 (花椰菜)一斤20元而已,現在要40元。」

受到氣候影響,傳統市場高麗菜一斤從15元漲到25元,花椰菜半個月前一斤20元,現在一斤40元漲一倍,結球白菜也小漲25元到30元,民眾:「比較貴喔,喔下雨天真的很貴。」另一位民眾:「貴 (但)就是要吃啊 要買啊,買少一點。」

不過根據農糧署公告,高麗菜11月下旬明顯超種,亮紫色燈號,結球白菜也超種亮紅色燈號,種太多會不會造成之後供過於求,還得看今年冬天老天爺的臉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