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拍賣價累計破2億 14年來新高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陳知學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年底大家最關心年終獎金有多少,對宜蘭三星的蔥農來說,應該是相當滿意,因為這三星蔥到11月底,累計拍賣金額達到2億1千萬元,創14年來的新高,宜蘭縣長林姿妙也找來三星在地的國中小棒球隊員,一起包蔥水餃,享受三星蔥的美味。

小球員們聚在一塊這次不打球,要來試試手藝包水餃,雖然只是把餡料包進去的簡單動作,但到底該放多少可是讓大家傷透腦筋,三星國小棒球隊隊員:「不要太多,這個要滿出來了。」

仔細看這餡料裡頭還有不少青蔥,就是宜蘭最在地的三星蔥,三星蔥價從8月後就一路走揚,共同運銷拍賣金額今年到11月底,已經累計有2億1000多萬,是去年的2倍多,也是14年來的新高。

不只讓蔥農們荷包賺飽飽,包進水餃裡也讓小球員們大聲叫好,三星國中棒球隊隊員 張泰宇:「很甜,還不錯吃。」宜蘭三星除了青蔥出名,銀柳也正是產季,今年風調雨順讓銀柳花苞是粒粒飽滿賣相好,預估產值也能逼近三千萬元。

要是想讓銀柳更有生命力,專家也偷偷教我們一招小訣竅,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作物與生態研究室主持人 林文華 :「你可以在甕裡面再加一點水,再加點水,它會長根長根之後,它這邊還會再長新芽出來。」下周末還有青蔥銀柳節登場,讓民眾提前感受應景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