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工友到校掃落葉 疑天冷猝死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這幾天全台冷颼颼,嘉義就有名60多歲工友到學校打掃落葉時卻突然倒地,送醫搶救後還是不治,根據家屬表示,張姓工友近期就經常有胸悶狀況,嘴巴還會不自主的抖動,檢方懷疑,可能因為天氣冷而導致猝死!

校園裡的監視器畫面,張姓工友拿著掃把先到飲水機裝水,接著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休息,正當他想喝口水時,突然身體往前傾,整個人就倒地不起,救護人員獲報趕到,現場進行搶救,接著把人送上救護車送醫,遺憾的是搶救後還是不治。

60多歲的張姓工友在嘉義大學服務30多年,做事相當認真,嘉義大學主任祕書 吳思敬:「覺得禮拜一要上課了,所以他也就禮拜一、禮拜天的3.4點就先來這邊掃地,想要禮拜一有個乾淨的環境。」

這幾天天氣冷,張姓工友就有幾次胸悶的狀況,甚至嘴巴還會不自主的抖動,事發當天嘉義市氣溫最低15度,檢方懷疑可能是天氣冷,而引發心因性猝死,面對近期溫差大的狀況,有心血管疾病、吸菸族以及三高,和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都要特別的注意,如果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手腳發麻等症狀,除了要更加做好保暖,最好到醫院看診了解狀況,才不會因為溫差變化讓身體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