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年度漢字 「颱.災」上榜

2019日本年度漢字 「颱.災」上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近年來日本天災不斷,德國智庫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也點名日本是「去年受氣候影響最大的國家」。而日本也選出代表今年天氣的漢字,氣象預報員選了颱風的「颱」字為第一名,民眾則是選了天災的「災」。

去年日本經歷燕子颱風、西日本豪雨等天災,還有超過攝氏40度的酷熱夏天,讓日本在日前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被點名。德國智庫代表:「2019年受(異常氣象)影響最大的國家是日本。」

天災不斷,德國人看了有感,日本人更不用說,這也反映在今年氣象預報員選出的年度天氣漢字上。第1名「台(颱)」,第2名「雨」,第3名「災」,若換成500位,日本民眾來選,「災」和「雨」,分別拿下第1、第2,第3名則是代表壞天氣的「荒」字。

而今年日本冬天的下雪量相當可觀,似乎讓「荒」字上榜,實至名歸。秋田縣橫手市往年積雪頂多到5公分,今年卻堆到前所未見的76公分。但這還是比不過北海道測得的84公分積雪,當地人光是鏟雪就忙翻天。

日本北海道民眾:「再忍90天春天就到了。」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當心路面凍結影響交通,今年12月的日本也比往年更加冷颼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