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新制上路! 出遊前先做筆記

日本明年新制上路! 出遊前先做筆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年想去日本玩的朋友,要注意有不少的新規定!包括明年1月日本星巴克要用紙吸管,明年5月帶特大行李搭特定線路的新幹線要先預約,否則會被加收1000日圓保管費!還有明年7月開始,到日本零售店買東西塑膠袋也要花錢買。加上已經從8%調整到10%的消費稅,玩一趟日本真的要準備不少錢。

冬天的日本變身滑雪勝地,但如果決定明年才來日本玩,有些事情要先知道。旅遊作家943:「特大行李如果要上車的話,是要事先預約的(東京)奧運嘛,所以要特別小心。」

東京奧運明年登場,維安也升級,如果到時候你帶了長寬高加起來介於161到250公分的特大行李,搭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或九州新幹線,明年5月開始要事先預約,否則會被加收1000日圓保管費。

旅遊作家943:「以前去這個(日本)便利商店或是超市啊,它就是不管你要不要就是先給你這個塑膠袋,以後就變成說是跟台灣一樣(要用買的)。」

日本零售店從明年7月開始塑膠袋要花錢買,日本星巴克從明年1月起也加入用紙吸管的行列,其他已經上路的新規定,包括消費稅從8%漲到10%,配合東京奧運,機場安檢升級,國定假日也可能調整時間,提醒民眾去日本玩,不只要多留意,旅費還得多準備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