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消! 青蔥比肉還貴 2根30元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上菜市場買菜,不少婆婆媽媽發現,怎麼蔥比肉還貴,隨便抓,2根就要30元,實在不便宜。攤商說,今年7、8月份雨水多,蔥田泡水,蔥少價就高,,最高曾飆到營養師說,青蔥營養多,但真的太貴買不下去,可以改買大蒜、蒜苗和洋蔥,也能代替青蔥入菜。

上市場買菜,斤斤計較是一定要的,尤其青蔥,隨便抓來秤秤看,2根青蔥就要30元,一台斤要1百多元,看看今年7月14號時,青蔥批發成交價,落在1公斤25.6元,兩個多月後,9月29號,飆到1公斤206.4元,最近一天,12月9號價格有下降,但1公斤也要130.5元。

營養師 邱尚鎰說:「蔥具有維他命C,鈣質跟膳食纖維的一個營養成分,其中的微量元素硒,也可幫助促進食慾」。

青蔥價格高,但很多人炒菜愛加這一味,而且它還很營養,吃蔥好處多,可以,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降低膽固醇,蔥白還可以殺菌消炎、幫助消化。

營養師也建議,蔥價太高,可以改用大蒜、蒜苗和洋蔥來代替,一樣營養豐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